规则

数独谜是对由9×9网格的空间分配的9行(横布置)和9列(垂直布置)播放,每方块尺寸为3×3。

每行,每列和每个方格(每个9个空格)必须用数字1到9填充,而不必在行,列或方格中重复任何数字。

 

游戏开始时,网格一些单元格具有数字排列。 游戏目标为使用1到9的数字填充所有空白方格。当您开始游戏时,你拥有数独格子的数字越多,数独谜难题就越容易。更难的数独谜题在开始时只有少数填充数字,最困难的谜题只有17个数字。

只有一个条件 —— 解算后每行,每列和每个3x3小方格必须包含从1到9的所有数字。在给定行, 列或方形中每个数字只能包含一次。

 

在每一行,列或方形网格,每个数字必须恰好是一次。


✓ 对

✗ 不对

网上可以审查很多关于解算数独谜技巧的资料。 在这里,我们不会告诉你解算数独谜所有的技术,我们只是一个初步的方向。在解算的过程中,个人可以确定他最喜欢解算方法。为了选择最适合的解算方法,请审查我们在文章栏中解算的技巧。

任何数字不要重复

正如你所见,在左上角的那样(被蓝色包围),9个空格中已经有7个数字了。 在这个正方形中缺少的唯一数字是5和6. 通过查看适当的正方形,行或列中缺失哪些数字,我们可以使用消除和推理的过程来找出我们需要放置在空白空间中的数字。

例如,在左上角的正方形中,我们知道需要添加5和6来完成正方形,但是在检查相邻的行和列后,我们无法确定应该在哪个数字。 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忽略左上角的正方形,并尝试填充网格的另一部分。

 

别试图猜测

数独是基于逻辑的游戏,所以你不必猜测。如果您不知道空间中要放置哪个号码,请继续浏览网格的其他部分,直到看到有机会放置号码。 不要试图匆忙 —— 数独依赖耐心,灵感和识别的方式,而不是运气和渴望。

适用淘汰程序

解算数独谜的时候适用“淘汰程序”是什么意思? 在数独网格中(如下所示),在最左侧的垂直列中只有少数数字(蓝色包围):1,5和6。

1通过检查每个正方形中已包括哪些其他数字来确定放置哪个列的哪个数字是使用“淘汰程序” —— 因为每个正方形,行或列中不能有重复的数字。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很快看到数字1出现在左上平方和中间上平方(红色包围的数字)。 这意味着只有一个地方我们可以放置1 - 在绿色的方格中。这就是淘汰程序的适用的方式—— 找出什么地方都是空的,哪些号码还不在该平方•,然后通过基于网格的数字,这数字是哪里把它的位置扣除。

数独谜的规定并不复杂, 但游戏拥有数以百万计的不同组合以及各种难度级别的无尽变体。但是,所有这些都是基于简单的原则,使用从1到9的数字,通过逻辑思维填补空白空间,而数字不应该在任何平方,行或列中重复。